:::
報導 郭人豪 - 媒體報導 | 2020-05-03 | 點閱數: 1502

大同寶寶愛洗手 學童唱跳拍 MV

大同國小自創〈好寶寶愛洗手〉衛教歌曲,大同附幼的小朋友參與MV影片錄製。

 
 「大同寶寶最棒愛洗手,保持安全距離不握手,戴好口罩一起加加油,世紀病毒趕快走...」,東區大同國小護理師陳玟吟自創〈好寶寶愛洗手〉衛教歌曲,學校還動員教職員及學童一起又跳又唱拍攝影片,約花三週的時間完成MV,已上傳 Youtube 、臉書粉絲專頁公開分享,吸引不少網友按讚。
 大同國小校長李素珍表示,為了讓防疫不只是口號,要讓小朋友更容易明瞭,校內護理師陳玟吟向學務處提出想創作一首洗手歌的構想,把「內外夾弓大立腕」正確洗手方式融入歌曲,並希望藉由拍攝MV,讓師生親自參與,不但能活動筋骨,也能達到宣導的目的。
 平常就有參加合唱團的陳玟吟自己作詞、作曲、配唱,完成了這首旋律簡單、聽過後就能很快琅琅上口的〈好寶寶愛洗手〉,並指導國小、附幼小朋友搭配帶動唱動作,利用下課或午休的時間進行拍攝,小朋友對於自己能參與MV都相當開心。喜樂牙醫診所的牙醫師許育仁在拍攝當天正好到大同國小幫學童塗氟,所以也受邀入鏡,帶著診所護理師在鏡頭前跳起洗手舞。
 除此之外,大同國小另外取得歌手蔡恩雨、朱浩仁〈洗洗洗洗手〉這首歌的授權,校長及教職員、小朋友一起跳〈洗洗洗洗手〉洗手舞,也錄製、剪輯成影片。兩支影片都已上傳網路公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