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報導 郭人豪 - 媒體報導 | 2020-07-23 | 點閱數: 1271

黃勝強 3 人長期推動你買書我買單……金進強每年資助逾百萬(中華日報)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六十三年次的同宏實業董事長黃勝強熱心社會公益,不僅親力親為幫東區大同國小改造教室,他與小南老蘇排骨便當老闆娘林金秀、商界友人張進明還組成了「金進強」,從七年前就開始推動閱讀播種計畫,每年至少資助百萬元讓偏鄉學童到書店選購好書。
 黃勝強與兩名公益股東所組的「金進強」,長期推動「你買書,我買單」活動,贊助至少十所偏鄉學校的學童到市區書店選購喜愛的書,因偏鄉距離市區有段距離,所以他們都還會特別去租遊覽車,派車去將學童載到市區選書。
 黃勝強說,他們發起捐書這個公益活動,並不是想讓孩子記住他是誰,而是希望孩子記住這件事,他期待能牽引小朋友將來有能力時也能回饋社會,他希望這樣的種子能夠深植,將來社會就能朝好的方向發展。
 黃勝強說,他做公益不是為了福報,投下去看不到成效的公益通常很難長久,支持他不斷做下去的動力是他看到學童、學校的需求,投入後也看到成果,只要還有能力,這項閱讀播種計畫會持續推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