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報導 郭人豪 - 媒體報導 | 2020-04-14 | 點閱數: 1564

大同國小學童誠品選書 企業埋單(中華日報報導)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同宏實業董事長黃勝強在東區大同國小資助經費並推動「金進強~品閱享讀播種計畫」,帶四至六年級的學童前往誠品書店選好書,購買書籍費用全由黃勝強董事長埋單。
 大同國小校長李素珍表示,「金進強~品閱享讀播種計畫」已經推動五年,受益學子超過六百人。他們一開始是以「你買書、我埋單」的構想來鼓勵學生閱讀,直接送書給孩子,希望孩子們能愛上閱讀、享受閱讀的樂趣。為了讓小朋友能學習分享,讓資源共享,今年改變為「你選書、我埋單」,讓孩子到書店為學校圖書館選書。
 這活動讓小朋友走讀於社區誠品實體書店進行選書,除實際感受優質之閱讀情境外,小朋友選購的書籍在閱讀完之後,將放入「品閱享讀播種書箱」讓班級交流閱讀,之後作為學校圖書館的藏書。
 李素珍說,為了推動閱讀,學校每月還會選出十名「閱冠王」學童,也讓他們到書店選購一本想看的書,同樣也是由黃勝強董事長埋單。
 黃勝強長期從事社會公益,他說,在大同國小「你選書、我埋單」活動背後,他更期待能牽引小朋友將來回饋社會、響應公益,擁抱更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