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報導 郭人豪 - 媒體報導 | 2020-07-23 | 點閱數: 1252

大同國小打造美感教室 時尚又明亮(中華日報報導)

獲同宏實業董事長黃勝強贊助,東區大同國小的教室將全面改造為美感教室。 (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東區大同國小獲得同宏實業董事長黃勝強的贊助,要將一至六年級學童上課的十三間教室,全改造成更能舒適學習的美感教室。校長李素珍表示,在這學期結束前,已先趕工完成兩間,讓六年級生畢業之前能先使用,其餘教室則會在暑假進行施工。
 從事電鍍車燈業的黃勝強說,他是在偶然的機會,看到IKEA幫汐止崇德國小改造教室的影片,當時就心想,如果小朋友可以在這樣的教室上課,一定可以提升學習品質,讓他興起想幫學校改造教室的念頭。
 因與坔頭港國小校長關向君、東區大同國小前校長黃佳麟熟識,黃勝強就決定先後幫這兩校的教室進行改造,去年已完成坔頭港國小的六間教室改造,今年則著手改造大同國小十三間教室。
 大同國小六個年級共十三班,這十三間教室除了依照年級,牆面粉刷上不同的色系,每間教室還鋪上地板,並添購色彩活潑的書櫃、沙發,讓教室看起來明亮又具時尚感。黃勝強也認為掃地用具擺放在教室影響美觀,所以又幫每個班級購進一台吸塵器。
 李素珍表示,目前已經完成兩間美感教室的改造,在畢業前搶先使用過的六年級學生都覺得新教室很棒,原來教室也可以那麼美。其餘十一間教室會在暑假施工,在新學期開學後,全部教室將以新樣貌來迎接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