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郭人豪 - 媒體報導 | 2018-08-07 | 點閱數: 731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2014.09.26 03:32 am

台南市首座智慧教室昨天在東區大同國小揭牌啟用,師生與來賓一起操作,體驗不一樣的學習課程。
記者鄭惠仁/攝影
東區大同國小設置台南市第一座「智慧教室」,昨天啟用,未來將成為智慧教室教學示範點,推展創新的閱讀教學模式。學生表示,可直接在平板電腦上與老師、同學互動討論、看到評分,有趣又充滿挑戰性。
台灣三星公司捐贈給台南大同國小的智慧教室,配備 30 台平板電腦及 75 台觸控液晶電視,是全國第四間「智慧教室」、台南的第一間。校長黃佳麟表示,教學團隊運用數位軟硬體資源翻轉傳統教學所無法達到的「便捷與創意」,未來將規劃開設社區平板課程,讓附近居民也能受惠。

大同國小深耕閱讀多年,該校的努力獲得三星電子、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選為「Smart school (智慧教室)學校」,在上月間完成建置,老師並分梯受訓,學習利用尖端數位電子科技教學。

智慧教室昨天揭牌啟用,台灣三星公共事務部總監洪悅容、閱讀文化基金會董事歐明政、執行長陳一誠等人與師生分享喜悅。現場示範閱讀教學課程,學生利用平板電腦,透過雲端平台回答老師問題,並提出疑問與感想,老師不僅能立即了解學生的反應、作答情形,且及時教學回饋、互動。

對此,老師們笑說,上課前要做更多教學準備,雖然辛苦,但看到學生有收穫,「很值得」。學生林采妮表示,很喜歡到智慧教室上課,上過課後很期待「下堂課趕快來」。

教務主任白政弘說,學生都在問「什麼時候輪到我們?」白政弘表示,智慧教室使用在二至六年級學生,老師都已設計教案,融入教學,可以預料課程活潑又有趣。

「互動式教學方式更生動活潑」,校長黃佳麟說,希望藉由數位互動設備及學習情境讓學生享受更創新、多元、自主的學習。

台南首座「智慧教室」 大同國小啟用

【台南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三星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與財團法人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及臺南市東區大同國民小學共同合作,在臺南市打造首座「SMART School 智慧教室」,同時也是全台第四所完成建置的學校。

 大同國小閱讀教育推動有成,不僅獲教育部頒發「閱讀磐石獎」殊榮,更榮獲台灣三星企業的肯定,未來將成為府城智慧教室教學示範點,發展創新的閱讀教學模式。

 智慧教室斥資超過百萬元建置,配備有三星最先進的數位教學科技,三十台平板電腦及 75 吋 LED 互動電子白板等等,建置的軟硬體設施都走在數位科技最前端,這樣全新體驗,讓全校師生都相當興奮。三星電子善盡企業公民責任,目前全球已有 72 個國家、超過 21 萬名的學生受惠於 383 所三星智慧教室,希望藉由最先進的數位互動設備及學習情境,讓更多學童得以享受更創新、多元與自主的學習。

 智慧教室揭牌啟用,師生及來賓一同進行數位教學活動體驗,首先在大同國小的醒獅團與平板鋼琴的演奏聲中揭開序幕,小朋友們透過平板下載的鋼琴 app 演奏出悠揚的音樂。接著示範閱讀教學課程,由學生使用平板進行數位閱讀,並搭配智慧教室系統進行提問與討論,透過雲端平台,老師不僅能即時了解學生作答情形,更能及時獲得教學回饋,這樣的成功互動教學經驗,讓現場來賓及學童在操作後雀躍不已。

 校長黃佳麟表示,台灣三星公司捐贈的智慧教室,是一個完善的數位教學平台,學校運用數位軟硬體資源與教育第一線教師團隊,來提昇傳統教學所無法達到的便捷與創意,透過這間府城教學示範點,分享新的數位學習經驗。不僅如此,學校未來更規劃開設社區平板課程,善用三星捐贈設備,讓學區居民也能受惠。

~▲大同國小擁有台南首座「智慧教室」,未來師生能夠利用雲端平台,將教學提升到新的境界。(圖片來源:臺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